close

PhotoGrid_1495098407453.jpg

難產許久的手做文終於生出來了

最近事情好多,手邊的事情也終於告一段落

好啦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文吧

 

為什麼會想做旅遊手札呢?

因為要出國玩呀,又加上我們是自助行,所以有些事情要紀錄來,才能知道這次行程順不順,讓下一次行程可以更好掌握

重點是!!!想把每一件事每一個景點都好好的紀錄收藏起來

 

 

封面.封底: FaceQ+Corel Painter12 

圖片1.jpg

 

因為當初做的時候不想要只有景點相片想要必較有特色一點

所以就用FacQ做自己的Q人像放封面

 

其實本來是想用電繪板來畫

但是我是個手殘跟沒繪畫天分女子

只能找尋其他方法

還好有找到這款app

 

FaceQ這款app裡面有很多臉型.眉型.眼睛.嘴型.髮型.膚色.衣服配件...等等的

所以大家可以找最像自己的樣子來做造型

 

圖片2.jpg

 

Corel Painter12與Photoshop的用法差不多

如果你們是有Photoshop就可以用Photoshop

那如果兩個軟體你都沒有也不會用

那就往下看啦,BiBo教你們Word做!!!

 

你們一定會想問,我想要放很多素材,那要去哪裡找??

BiBo介紹你一個免費的素材網站

Noun Project 

這個網站可以找到很多圖形素材

只要你打入關鍵字(但只限英文單字)

圖片3.jpg

圖片1.jpg

當你搜尋到你想要的圖片,直接按下去

就會出現下載的頁面(左上).然後按下下載就會出現選擇圖檔的頁面(右上)

選擇完就會出現下中的樣子,再按下綠色鍵就會開始下載了

你就可以到電腦的下載位置找你所下載的圖囉

 

那我怎麼整理圖他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其實可以用小畫家或是ppt都可以用

如果你要用word做封面就比較建議用小畫家(畢竟可以直接調色)

因為我還是Corel Painter12初學者 

所以只能多一道工序

然而我就習慣用ppt將圖修成我要的大小再轉換成圖檔

 

圖片4.jpg

因為有些想要的圖形找不到

所以就會分別下載兩個圖

再用ppt的群組圈組起來

變成一張圖

圖片5.jpg

大家要注意喔!!

在儲存圖檔的時候一定要儲存成JPEG檔

 

來來來

現在來分享用Word製作封面+內頁

圖片6.jpg

打開Word以後,先增加內頁

按空白頁就可以增加內頁

可以選擇一次增加到你想要的頁數

也可以選擇邊做邊增加

我是選擇後者,但一開始我會先增加5頁左右

然後慢慢地再來增加頁數

圖片7.jpg

建議可以開啟整頁模式來製作

這樣會比較清楚

圖片8.jpg

如果你開啟來的整頁模式是跟我一樣3頁式

因為我是喜歡2頁式

所以我會用右下角的調整來調整頁面大小

 

圖片9.jpg

再來就可以插入自己想要的圖片來進行排版

但這裡記得將圖片改成文字在前

這樣圖片才能自由移動唷

 

內頁就可以用增新的方式將頁數往後加

(如果是要和封面.封底在一起的,記得做在第一張跟最後一張)

圖片10.jpg

然後將你要的行程跟想放進去的資訊都想好再進行排版

再善用Word裡面的工具就可以完成札記的內頁

 

做好之後

一定要存成PDF檔!!!

一定要存成PDF檔!!!

一定要存成PDF檔!!!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次

圖片11.jpg

因為如果用Word檔去影印店影印排版很容易就移動

所以存成PDF檔就不會讓辛苦排好的文字或圖片跑掉

 

 

我在做的時候也參考了其他人的做法

我是先看到哈比小姐的

然後再從哈比小姐的文章看到其他人的

大家做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難易度也不進相同

所以你們也可以去他們那裡看看

找尋自己最適合的方式

 

哈比小姐連結

 

分享一下完成的樣子

 

圖片3.jpg

圖片4.jpg

我影印的價格是195(含外膜封膠)

算有點小貴

但覺得很有價值.很喜歡

 

圖片2.jpg

我在後面有再做一個小夾層

可以放所有的票券跟機票

 

每次只要拿起這一本

心情就好好

 

如果想要紀念旅行的人

真的可以做一本

 

 

arrow
arrow

    比寶 BiB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